師弟覺得我帥裂蒼穹 BY 呂天逸

外表冷酷內心癡漢智商下線的師兄瘋狂追求工科男小師弟的故事……

圖片連結:http://www.chinadra.com/upload/image/20160611/1465655846835087796.jpg
《師弟覺得我帥裂蒼穹》廣播劇

#劍三雙唐#

01
  唐靖羽去找小師弟前,特意換上了能露出胸肌腹肌的破軍上衣,還對著鏡子換了十來個面具,挑了最炫的那個扣在臉上
  一路上唰唰的目光讓唐靖羽十分滿意
  蒼天啊,我帥慘了
  如果小師弟突然熱情地撲上來怎麼辦?
  唐靖羽邊走路邊腦補了十多種把撲上來的小師弟推倒的姿勢,幾乎無法好好走路,險些掉進溝裡

02
  到達小師弟臥房時正是夕陽西下時分
  唐靖羽走到窗邊,讓夕陽恰到好處地照射自己英俊的側臉
  然而唐天洛埋頭製作機關,頭也沒抬:誰呀?
  唐靖羽:我
  唐天洛:師兄有事?
  唐靖羽繃緊胸肌和腹肌:看我
  唐天洛抬頭:噗
  唐靖羽保持著酷帥的神情走過去,聲音磁性低沉:你笑什麼?
  唐天洛扶額:師兄你……
  唐靖羽唇角一挑:喔?
  唐天洛:褲子穿反了
  唐靖羽嗖地隱身了,一個月沒再出現過
  
03
  隱身的唐靖羽躍上屋頂,輕車熟路地掀開一片瓦
  想像著自己正暗中保護著柔弱的小師弟
  非常像一個冷酷而忠心耿耿的影衛
  一種悲壯的浪漫,唐靖羽冷冷地想
  呦吼~小師弟要換衣服了~
  
04
  於是一個月後,唐靖羽完全掌握了小師弟更換短褲的規律
  掐指一算,就知道是什麼花色
  窺破天機,鬼神莫測的神算子師兄
  炫酷慘了
  唐靖羽躊躇滿志地離開屋頂,打算哪天給小師弟一個驚喜
  渾然不知自己即將被暴揍
  
05
  夜晚,唐靖羽獨自坐在懸崖邊,對月長歎
  小師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苦戀,非常令人傷感
  獨坐危崖,面朝竹海,夜風乍起,幽蘭影動……唐靖羽默默調整著自己的造型。
  小師妹唐芙蹦蹦跳跳地跑過來:大師兄!
  唐靖羽嚇了一跳,掉下去了
  
06
  唐靖羽揉著腿:還好我輕功厲害
  唐芙:我剛想提醒你懸崖邊危險,你就掉下去了
  唐靖羽一臉幽怨
  唐芙眨眨眼:你和天洛還沒成呢?
  唐靖羽冷冷別開臉:沒
  唐芙:你喜歡人家,又不和人家說明白,天天憋在心裡,能成就怪了
  唐靖羽歎氣:我不知如何開口
  唐芙掏出一個小冊子:我的珍藏,借給你啦
  唐靖羽接過冊子
  唐芙少女心滿滿:上面都是近日來最流行的情話,你背熟了,講給小師弟聽,我就不信成不了。
  唐靖羽感激點頭:好

07
  唐靖羽抱著小師妹給的情話秘笈挑燈夜戰了一宿,第二天一早就跑去唐天洛身邊轉悠。
  唐天洛仍然在埋頭苦做機關,抬頭看見師兄,溫和地笑了笑:師兄早
  唐靖羽認真: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回甘墮
  唐天洛:……
  師兄今天又犯病

08
  唐天洛孜孜不倦地研究機關,唐靖羽保持著高貴的冷豔等在一旁
  等著說情話
  氣氛非常詭異的一上午,就這麼安靜地過去了
  唐天洛從機關和圖紙堆裡抬起頭打了個哈欠,眼眶微紅
  唐靖羽見縫插針:你一哭,我就想殺人
  唐天洛:……我沒哭
  唐靖羽深情款款:若有人傷你一分,我必為你滅他滿門
  唐天洛小心翼翼:師兄你吃錯東西了?
  唐靖羽:你不覺十分感動?
  唐天洛哆哆嗦嗦地搖頭
  唐靖羽邪魅一笑:不許嘴硬
  唐天洛:……
  唐靖羽鍥而不捨: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唐天洛頓時感覺,今天自己日的狗可以組成一個後宮
  
09
  唐靖羽今夜也酷帥地坐在懸崖上
  借酒消愁
  唐芙:怎麼樣?還不成?
  唐靖羽:小師弟似乎覺得我……有病
  唐芙的少女心受到了打擊:怎麼會這樣!
  唐靖羽歎氣
  唐芙眨眨眼睛:許是男子不喜歡聽情話,這樣,明日上午我帶小師弟去木樁區,你裝成不經意的樣子,露兩手給他看
  唐靖羽眼睛一亮:如此甚好,多謝

10
  天還未亮,唐靖羽就等在木樁區了
  唐芙帶著唐天洛來時,唐靖羽已經打爛了三個木樁
  唐天洛興趣缺缺地打著哈欠
  唐靖羽抄起千機匣,對著木樁一通狂射,而且非常有心機地繃緊胸肌,□□紛落如雨,木樁被打得七零八落,唐靖羽垂下千機匣,冷冷一笑
  帥!
  裂!
  蒼!
  穹!
  如果小師弟尖叫著暈過去可如何是好?
  唐靖羽自信滿滿地回頭
  唐天洛正在和另一個天羅小師弟研究千機變在重弩形態下攻速緩慢的問題。
  唐芙跳著拍手:你快看!大師兄好帥!
  唐天洛認真擺弄著千機變:噓——我研究一下這個發射機制
  
11
  唐靖羽不甘心地走過去:師弟
  唐天洛頭也不抬:唔?
  唐靖羽:你看我一眼
  唐天洛擺手:好好好,馬上,等我把這個機關拆……
  唐靖羽掐指一算:你今日穿白色
  唐天洛臉一紅:……師兄在說什麼?
  唐靖羽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後面畫了小熊貓,和兩根翠竹

12
  唐靖羽今夜也酷帥地坐在懸崖上,迎風敷臉
  小師弟下手太狠
  面具和心都碎了

13
  唐靖羽捧著一大早特意去山上采來的花去找小師弟求原諒
  唐天洛瞪他:哼
  唐靖羽很有心機地用花襯托自己英俊的臉:師弟別氣了
  唐天洛:你捧著一堆凝血草幹什麼?
  唐靖羽:這是花
  唐天洛認真:是正巧開花的凝血草
  唐靖羽心情頓時十分複雜:……
  唐天洛看了看他還稍有點腫的臉:還疼嗎?
  唐靖羽搖頭:不疼了
  唐天洛歎氣:這次算了,下次別再亂講話,虧你還是大師兄呢
  唐靖羽委屈:我沒亂講
  唐天洛一瞪眼睛:那還不算亂講?
  唐靖羽愈發委屈:我觀察了一個月才敢講的
  唐天洛的臉唰地紅了:……觀察?
  唐靖羽繼續作死:我猜對了,你得承認
  並不是亂講!有推斷依據!
  
14
  然而今天唐靖羽也生無可戀地坐在懸崖邊
  兩邊臉腫得並不對稱,因為一邊是之前揍的,一邊是剛揍的
  唐靖羽幽怨:師弟又打我
  唐芙:如果是我……
  唐靖羽:怎樣?
  唐芙一臉真誠:至少也得打斷你一條腿
  唐靖羽:……
  愛一個人真的好難
  
15
  唐芙:我怎麼以前沒發現你這麼蠢?
  唐靖羽冷冷:放肆,怎麼和師兄說話的
  唐芙:以後少來這套,沒用了
  唐靖羽:……
  媽噠,威信掃地

16
  唐靖羽:師弟現在連見都不願見我,怎麼辦
  唐芙:活該
  唐靖羽憂傷:他在房頂上佈滿了機關,我連個下腳的地方都沒有
  唐芙:你在人家房頂上下腳是想幹什麼?
  唐靖羽:咳
  唐芙:……我聽說過幾日有萬花弟子帶機甲人來唐門切磋論道,到時小師弟一定會去演武場觀摩,你可以借這個機會再掙扎一下
  唐靖羽不滿:什麼叫掙扎?
  唐芙一臉憐憫:就是字面的意思,蠢師兄
  唐靖羽懷疑地摸了摸自己被揍成豬頭的臉:……。
  師弟師妹越來越放肆了
  難道我不帥了嗎?
  
17
  幾天後,演武場上
  遠道而來的東方離帶了萬花穀最新制做出來的機甲人,與唐門的機關守衛放在一處,兩邊弟子討論得熱火朝天,學習小組氣氛十分濃厚
  唐天洛機關鍛造之術精湛程度在唐門這一屆小輩中數得上前幾名,和萬花大弟子東方離聊得十分投機
  唐靖羽著急地圍著兩人轉了幾圈,收穫了“小師弟的白眼”一枚
  心情十分低落
  唐天洛苦惱:東方兄技藝過人,當真厲害,可我還有許多未解之處
  東方離:此處人多嘈雜,不是說話的地方,不如今夜唐賢弟來我臥房,我將機甲人構造細部慢慢道與你聽
  唐靖羽瞬間怒了:不行!除非有我陪同!
  不過並沒有人理他
  唐天洛眼睛放光:那好,一言為定
  唐靖羽硬生生從兩個人中間穿過去:借過一下
  唐天洛:……
  東方離:那就定在掌燈時分……
  唐靖羽再次硬生生地從兩人中間穿過去:再借過一下
  唐天洛陰森森:師兄你的臉還疼嗎?
  唐靖羽如蒙聖眷:不疼了!
  唐天洛:那你還想疼嗎?
  唐靖羽:……
  小師弟太無情了
  不開心
  
18
  醋意翻湧的唐靖羽,暗搓搓地尾隨著東方離
  非常想趁人不注意把他拽進小竹林打暈藏起來!。
  可是並沒有找到機會
  因為小師弟亦步亦趨地跟著東方離,不停地問東問西,還熱情地拿出自己做的機關給他看。
  唐靖羽咬牙切齒地數數:第五次!
  唐芙悄無聲息地湊過去:師兄在數什麼?
  唐靖羽悲憤:他們的手,相碰了五次!
  唐芙:他們在研究機關呀,很正常嘛
  唐靖羽的心在滴血:那可是五次,四捨五入後,將近一百次!。
  唐芙:……
  唐靖羽:我若是去學天羅詭道,師弟是不是也會和我這麼熱絡?。
  唐芙:師兄你醒醒
  唐靖羽:喔?
  唐芙:你這個腦子,學不了的
  唐靖羽:誰說的!
  唐芙憐憫:瞄準——射,就是你的極限了
  
19
  然而皇天不負有心人,東方離遠道而來,又忙活了大半天,十分困倦,於是去了客房睡午覺。
  唐天洛依依不捨地回到演武場研究機甲人
  被妒火折磨得神志不清的唐靖羽,趁機潛進東方離的臥房
  當然,他平時也神志不清
  東方離已經睡熟了
  唐靖羽鬼魅般無聲無息出現在東方離床頭,英俊面容上顯出一絲高深莫測的笑意。
  針翎釘棘十指牽,暴雨飛星乾坤顛
  浴血魂音,追命無聲
  驚心裂膽,迴腸盪氣
  許多酷帥狂霸拽的詩句在唐靖羽腦海中飛快掠過
  於是他冷酷地偷走了床頭的假髮

20
  於是掌燈時分,整個唐家堡都知道東方離的假髮被人偷走了
  東方離非常崩潰,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見人
  唐天洛著急地在門口徘徊,本來還想多討教一些機關術
  唐靖羽虛偽地表示慰問:怎會有如此無恥之人!不如你來我臥房……
  唐天洛突然一抬頭,面無表情看著唐靖羽:是你偷的
  唐靖羽一驚:你怎麼知……
  唐天洛也是一驚:我就隨便詐一下,原來真是你
  唐靖羽:不是我
  唐天洛一臉佩服:師兄你真是蠢得令我刮目相看
  唐靖羽:……
  唐天洛:交出來
  唐靖羽:不交!
  唐天洛:交出來我就親你一下
  唐靖羽尖叫:嗷嗷嗷嗷嗷!
  唐天洛:別鬼叫了,在哪?
  唐靖羽繼續尖叫:啊啊啊啊啊!
  唐天洛:……你想挨揍?
  唐靖羽冷靜了一下:就在他臥房後院大樹下。。
  唐天洛:好
  唐靖羽指指自己的嘴:說好親一下
  唐天洛翻了個白眼:我又沒說什麼時候,等著吧
  唐靖羽傷心得昏了過去

21
  雖然找回了頭髮,但是東方離心裡的創傷已經無法抹平了
  唐天洛:東方兄,這兩個機關是如何銜接的,我還不大理解
  東方離緊張地按了按頭髮講解起來,兩人之間的氣氛十分尷尬
  唐靖羽趴在房頂上,安靜地舒了口氣
  情敵模式解除
  雖然唐天洛一直在趁東方離不注意的時候朝天花板翻白眼
  而每次唐天洛翻白眼,唐靖羽就拋回一個充滿愛意的飛眼
  唐天洛揉揉額角:……
  東方離緊張:怎麼了?
  唐天洛:想打人
  東方離:為何?
  唐天洛搖搖頭:繼續
  
22
  唐靖羽今天也坐在懸崖邊冒粉紅泡泡
  唐芙:師兄你今天看起來好可怕
  唐靖羽:師弟說要親我
  唐芙鄙視:怎麼可能
  唐靖羽立刻把來龍去脈解釋了一遍
  唐芙:雖然你蠢爆了……但是好像有戲哎
  唐靖羽:但是接下來怎麼辦?
  唐芙摸摸下巴:師弟是不喜歡表露感情的類型,不如刺激刺激他
  唐靖羽:如何刺激?
  唐芙一臉機智:你不妨在他面前裝成移情別戀的樣子,如果他當真對你有些不一樣的,定會發脾氣
  
23
  於是第二天唐靖羽一大早就去演武場捉了一個眉清目秀的破軍師弟
  師弟驚慌捂胸口:大師兄你幹什麼?
  唐靖羽不滿:你這什麼態度?
  師弟害怕:我不好龍陽的
  唐靖羽冷酷:我也不好你
  師弟毫不掩飾地松了口氣
  畢竟全唐家堡都知道大師兄是個變態
  
24
  唐靖羽把師弟拎到唐天洛臥房門口:陪我演場戲
  師弟小心翼翼:怎麼演?
  這時唐天洛突然從臥房走出來,朝二人的方向過去了
  唐靖羽立刻開始深情背誦上次唐芙給他的大唐流行情話: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師弟神情複雜
  唐天洛冷漠地看了他們一眼
  唐靖羽聲情並茂繼續作死: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師弟打了個冷戰:……
  唐靖羽:別說話,吻我
  師弟一口氣日了十條狗:……
  然而唐天洛面無表情地和他擦肩而過,多一眼都沒看
  
25
  唐靖羽垂頭喪氣地走在通往望月崖的小路上,想去吹吹風
  小師弟居然完全不吃醋
  苦戀的感覺,不能再痛
  然而走著走著,唐靖羽腳腕突然一緊,隨即猛地身子一輕,再睜眼時已是天地顛倒
  唐天洛冷著臉從樹林中走出來:哼
  大頭朝下的唐靖羽:師弟!這陷阱是……你做的?
  唐天洛憤憤地盯著被倒吊在樹上的唐靖羽:是
  唐靖羽:那你快放我下來
  唐天洛:不
  唐靖羽大膽猜測:你是不是……吃醋了?
  唐天洛沉默了一會兒:……哼
  唐靖羽:你能多說幾個字嗎?我有點兒慌
  唐天洛冷冷一笑:慌死你
  唐靖羽望著唐天洛漸去漸遠的背影:師弟!師弟!你別走啊!師弟你去哪!
  
26
  唐靖羽憂傷地懸掛在空中:師弟——我肚子餓。。
  ……
  唐靖羽鍥而不捨:師弟——我想小解
  ……
  唐靖羽:師弟——啊啊啊啊有蛇啊啊啊!
  唐天洛從陰影中顯出形來:哪?
  唐靖羽激動地扭來扭去:我就知道你在!你你你是不是喜歡我!你肯定喜歡……
  唐天洛消失了:咬死你算了
  唐靖羽的腦子抽出了新高度:師弟——啊啊啊啊有蠍子蜈蚣蜘蛛癩□□啊啊啊!
  唐靖羽:師弟?師弟?你真走了?
  唐靖羽:師弟,我喜歡你啊
  
27
  於是那天直到最後唐天洛也沒再出現過
  唐靖羽是被唐芙救下來的,落了地後腿麻得完全站不住,只好一臉冷酷地坐在地上。
  但是表情再冷酷也沒有什麼卵用,看起來仍然很蠢
  唐靖羽:我覺得小師弟喜歡我
  唐芙:好像真是
  唐靖羽喜形於色:你也覺得
  唐芙:是小師弟讓我來救你的
  唐靖羽立刻驕傲地抖了抖胸肌
  唐芙惋惜:小師弟真是想不開
  唐靖羽齜牙咧嘴地揉腿:你幾個意思?
  唐芙:小師弟說,過幾天七夕節,唐家集放花燈,要你去河邊等他
  唐靖羽尖叫:嗷嗷嗷嗷嗷!
  唐芙:別鬼叫了
  唐靖羽:嗷嗷嗷嗷嗷!
  唐芙:唉……
  真的不想讓小師弟去
  全唐門少女的夢,就要毀在師兄這個蠢貨手裡了
  
28
  唐芙:花燈裡要寫上自己意中人的名字,互通心意的大好時機,你可別搞砸了。
  唐靖羽:不可能搞砸
  唐芙一臉懷疑:你會寫字的喔?
  唐靖羽頓時很心酸:我看起來,像是不會寫字的嗎?
  唐芙:嗯,真的很蠢。
  
29
  很快花燈節就到了。
  唐靖羽仍然選擇了最為暴露的破軍。
  畢竟每天額外填了二百個俯臥撐,鍛煉胸肌,必須要把成果好好展示出來。
  唐天洛皺眉:你就這一件衣服麼?
  唐靖羽:不是
  唐天洛:那你總穿這個
  唐靖羽:我喜歡
  唐天洛掃了一眼四敞大開的領口:我不喜歡
  唐靖羽垂頭喪氣:那我回去換
  唐天洛瞪他:不用,先放燈
  
30
  兩人去買了兩個小花燈,在附送的白紙上分別寫上心儀之人的名字,然後將燈放進河裡。
  唐靖羽:你知道我寫了誰的名字嗎?
  唐天洛翻了個白眼:我
  唐靖羽如遭雷劈:你怎麼知道!
  唐天洛:全唐門都知道
  唐靖羽臉紅:那……那你覺得我,怎麼樣?
  唐天洛斬釘截鐵:傻
  唐靖羽崩潰地跳河了
  
31
  唐靖羽跳進河裡,快准狠地撈起小師弟的花燈
  唐天洛:你要看?
  唐靖羽邪魅一笑:我可真看了
  唐天洛面無表情:看唄
  唐靖羽展開紙條,一臉臥槽:千機變?
  唐天洛唇角一挑:嗯
  唐靖羽快氣哭了:你的心裡只有千機變!
  唐天洛冷靜:還有千機匣
  唐靖羽險些背過氣去:你的心裡只有千機變和千機匣!
  唐天洛:還有你
  
32
  唐靖羽激動得飛起:你你你你說什麼!
  唐天洛笑得雲淡風輕:沒說什麼
  唐靖羽不幹了:別抵賴,你說你心裡有我!
  唐天洛:你這不是聽見了麼,還問
  唐靖羽:媳婦!
  唐天洛嘴角一抽:……什麼?
  唐靖羽拔地而起:媳婦!
  唐天洛:彆扭,叫師弟
  唐靖羽要抱他,卻被躲過去了
  唐天洛嫌棄:一身水,離我遠點兒
  唐靖羽:你對我熱情一點兒,你是我媳婦啊
  唐天洛伸了個懶腰:我要回去研究機關了
  唐靖羽噘嘴:我們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3=
  唐天洛一把糊開他:哈,不做
  唐靖羽:=3=
  唐天洛:不要
  唐靖羽:=3=
  唐天洛冷酷地飛走了
  
33
  於是告白成功當夜,唐靖羽渾身濕透站在河邊孤單地吹風,眼巴巴地看著一對一對的同門喪心病狂地秀恩愛
  河邊麼麼噠,回房啪啪啪
  唐芙熱情解說:與告白成功之前相比,大師兄不僅沒有取得進展,反而好像更慘了呢。
  唐靖羽一臉幽怨:……
  唐芙:我們去賞月啦
  唐靖羽眼淚落下來:……
  唐芙和一個小師妹蹦蹦噠噠手拉著手飛走了。

34
  雖然已經成功在一起了,但仍沒有什麼卵用
  也不給親親,也不給啪啪
  唐靖羽幽怨:媳婦,我感覺你不是真的愛我
  唐天洛放下手裡機關:喔?
  唐靖羽歎氣:你只是喜歡我英俊的外表
  唐天洛:哈,你是認真的嗎?
  唐靖羽怒:你還笑!
  唐天洛嚴肅:我對你是真心的
  唐靖羽:那你愛我什麼?
  唐天洛抱懷思索了一會兒,撓撓鼻尖掩飾笑意:你蠢
  唐靖羽頓時很想上吊:為什麼因為我蠢才和我在一起!。
  唐天洛柔聲道:我怕你被人騙
  唐靖羽眼中頓時燃起希望的火苗,一把抱住唐天洛打算趁這個感人的時刻親一下。
  唐天洛似笑非笑:與其被別人騙,不如被我騙
  然後唐靖羽就哭著跳崖去了。
  
35
  跳下去,飛上來,跳下去,飛上來
  唐芙:…
  師兄似乎徹底放棄了治療
 
36
  今天的大師兄,也在十分拼命地討好媳婦
  唐靖羽蹲在唐天洛旁邊,一臉陶醉地看他製作機關
  雖然看不明白但是覺得很厲害
  唐天洛抹了把汗:好熱
  唐靖羽立刻拔地而起,跑去井邊撈冰西瓜,切瓜去皮裝盤一氣呵成,插上牙籤樂顛顛地端到唐天洛面前
  唐天洛心不在焉地摸摸唐靖羽的臉:乖
  唐靖羽嗷嗷叫著沖出去跑圈了
  師弟師妹們對此視若無睹
  大師兄每日一抽,大家都已經習慣了

37
  跑完圈,唐靖羽氣喘吁吁地給唐天洛扇扇子
  唐天洛從機關堆中抬起頭:師兄,你這幾日成天跟著我,也不去練功,合適嗎?
  唐靖羽無視了後面的一大串話,輕輕捏住唐天洛下巴:不許叫師兄
  唐天洛面無表情:唐靖羽
  唐靖羽霸道掌門臉:也不許叫名字
  唐天洛面無表情:喂
  唐靖羽:……叫相公
  唐天洛抿嘴笑:不叫,太蠢了
  唐靖羽哭著打木樁去了
  不開心!
  
38
  唐靖羽捧著從唐老太太房裡順出來的冰鎮雪梨跑到唐天洛房裡
  非常不要命
  唐靖羽興沖沖:媳婦媳婦,趁涼吃
  唐天洛飛快把一張紙塞進抽屜:師兄你怎麼不敲門
  唐靖羽皺眉:你方才藏起來的是什麼?
  唐天洛微微臉紅:沒什麼
  唐靖羽瞬間腦補出十萬字:是情書!
  唐天洛樂了:真不是
  唐靖羽:那是什麼?
  唐天洛眨眨眼睛:你別問
  唐靖羽發了會兒呆,然後垂著頭輕聲道:其實你根本就不喜歡我
  唐天洛睜大眼睛:你想哪去了
  唐靖羽呆呆地吃了塊冰鎮雪梨:什麼都不順著我,還瞞我
  唐天洛被逗笑了:師兄,不是你想的那樣
  唐靖羽又委委屈屈地吃了塊冰鎮雪梨:也不給親,也不叫相公
  唐天洛臉一紅:我就是……不好意思麼
  
39
  唐靖羽喀哧喀哧吃雪梨:反正我不開心。
  唐天洛湊近了,讓兩人鼻尖相觸:師兄別氣了
  唐靖羽搖頭:我氣
  唐天洛輕輕親了親唐靖羽的嘴唇:別氣啦
  然而唐靖羽還在喀哧喀哧地嚼雪梨
  初吻。
  在嚼雪梨。
  唐靖羽頓時很想哭著上吊。
  
40
  從悲喜交加中清醒過來後唐靖羽又想起方才的事:你藏的究竟是什麼?
  唐天洛拿出那張紙,歎氣:原本想給你個驚喜的。
  唐靖羽接過來:……看不懂
  唐天洛神色複雜:早知道就不瞞你,你這麼蠢
  唐靖羽:是圖紙
  唐天洛:廢話
  唐靖羽:媳婦吃梨
  唐天洛:嗯。
  
41
  唐天洛和唐靖羽到達藏劍山莊時已是日暮時分
  由於是名劍大會舉辦時期,客房非常緊張,兩人只好住一間
  唐靖羽對這個安排非常滿意,熱淚盈眶地握住負責引路的藏劍弟子的手激動道:大恩不言謝!
  那藏劍弟子還以為他在嘲諷山莊待客不周,慌忙賠罪
  唐靖羽眉飛色舞:賠什麼罪,以後有空來唐門做客……
  藏劍弟子被嚇跑了
  唐天洛給了師兄一記爆栗:你胡思亂想些什麼呢?
  唐靖羽嚴肅:沒想什麼,客房是他們安排的
  唐天洛白了他一眼:誰讓你非要跟來?都說了我只是來辦事
  唐靖羽撓頭:我怕你路上被人欺負
  嬌花一樣的媳婦,必須好好保護起來
  唐天洛冷哼:誰敢
  唐靖羽一臉小媳婦樣:那如果我不跟來,這一路上誰給你端茶倒水,誰給你搥背揉肩,誰給你洗衣服,誰給你削水果……
  唐天洛樂了,捏捏唐靖羽的臉:好啦,師兄,知道你待我好
  唐靖羽眼睛一亮:那晚上我們……
  唐天洛面無表情:你睡地還是我睡地
  唐靖羽蔫了下來:我睡我睡
  
42
  然而半夜,唐靖羽還是暗搓搓地爬上了小師弟的床
  唐天洛淡定睜開眼,一點也不驚訝:我就知道
  唐靖羽厚著臉皮:地上太硬了,睡不好
  唐天洛無奈:只許睡覺
  唐靖羽點頭:我就睡覺,不幹別的
  然而不一會兒,唐靖羽就借翻身順勢把唐天洛抱進懷裡
  唐天洛:……
  唐靖羽:我就抱抱你,不幹別的
  過了一會兒,唐靖羽又鬼鬼祟祟地開始解唐天洛的衣服扣子
  唐天洛:……
  唐靖羽嚴肅:我只是想毫無距離地擁抱你,不幹別……。
  然而話還沒說完,就被小師弟一腳踹下去了
  啪嘰一聲,臉先著地
  無法再愉快地帥裂蒼穹
  
43
  唐靖羽覺得這個發展十分沒有道理
  連“我就蹭蹭我不進去”都還沒來得及說就被踹下去了
  當一個英俊的美男子真是太難了
  自古紅顏多薄命
  沒有錯
  
44
  第二天一早,唐靖羽就不幸地被小師弟攆出了房間
  唐天洛和藏劍山莊的二當家葉暮雪待在房間裡不知道在商量些什麼
  而且葉暮雪特別帥,也可以帥裂小半個蒼穹
  唐靖羽憂傷地繞著客房跑圈
  唐天洛:……我出去看一下
  葉暮雪似笑非笑:嗯
  唐天洛發愁:我師兄他……
  葉暮雪笑眯眯:我懂
  
45
  唐天洛:師兄,我和葉公子在談正事
  唐靖羽:可是……
  唐天洛:人家都是成了家的人了,你亂想什麼
  唐靖羽小聲嘀咕:可他是和男人成家的,這就罷了,居然也是我們唐門弟子……
  唐天洛揉揉他頭髮:別鬧,你乖乖的,晚上有獎勵
  唐靖羽眼睛一亮:獎勵什麼?
  唐天洛神秘一笑:晚上不就知道了麼
  唐靖羽狂喜亂舞著跑遠了
  
46
  唐靖羽冷酷地坐在一棵大樹上
  不遠處的藏劍弟子們好奇地看著他
  唐門刺客什麼的,感覺十分神秘,尤其這個還長得那麼冷酷,看起來完全是那種一走一過就殺人,瞪誰誰死的頂級殺手
  我們都不敢看他的眼睛!
  然而唐靖羽其實只是在心裡默背唐芙教給他的那些黃暴臺詞
  今天晚上一定用得上
  比如什麼……
  坐上來,自己動……
  讓我侵佔到你身體最深處……
  寶貝兒我要讓你懷上我的小炮炮……
  哎呦太羞澀了簡直簡直了!
  方才一臉冷酷深沉的唐靖羽,突然嘻嘻地笑起來
  藏劍弟子眾:……
  
47
  好不容易挨到晚上,唐靖羽歡呼雀躍地奔回房,像大狗一樣撲到唐天洛身上蹭蹭:媳婦!獎勵獎勵!
  唐天洛冷靜推開他,指指旁邊一桌子的菜:東坡肉,宋嫂魚羹,龍井蝦仁,蓴菜湯……
  唐靖羽摸不著頭腦:什麼?
  唐天洛淡定:葉公子特意吩咐廚房做的,這裡的名菜
  唐靖羽瞬間垮下臉:……
  唐天洛:獎勵你的
  唐靖羽心碎:我要的不是這個
  唐天洛一攤手:你不是挺愛吃的麼?
  唐靖羽委屈得連吞三塊東坡肉
  不僅沒要到獎勵,還被媳婦說成吃貨,簡直不能好了
  必須要好好地吃一頓,作為補償
  唐天洛盯著唐靖羽看了會兒,突然叫了聲:師兄
  唐靖羽嚼著東坡肉,腮幫子一鼓一鼓,嘴巴油乎乎:嗯?
  唐天洛撐著桌子支起上身,湊過去飛快地在唐靖羽嘴唇上親了親
  唐靖羽艱難地咽下嘴裡的東坡肉,險些噎死
  第二次親親,自己仍然在吃東西
  唐靖羽很想去跳井
  唐天洛笑意盈盈:師兄吃東西的時候,樣子特別可愛
  唐靖羽熱淚盈眶:那我以後多吃點
  唐天洛:好
  
48
  這些日子,唐天洛每天睜開眼睛就往鍛造坊裡跑,天黑透了才回來,頭沾了枕頭就睡著。
  唐靖羽問了幾次,唐天洛倒是大方,直接把上次那張圖紙給他看,可是這並沒有什麼卵用,因為唐靖羽根本看不懂。問葉暮雪,葉暮雪就一臉似笑非笑的神氣看著他,說些諸如“你師弟真疼你”之類奇奇怪怪的話
  唐靖羽只好放棄了一問究竟的打算,每天早起巴巴地等在鍛造坊門口,晚上就乖乖跟著唐天洛回去
  
49
  這日傍晚,唐靖羽正百無聊賴地坐在鍛造坊外的大樹上等小師弟,卻突然看見唐天洛和葉暮雪一起出了鍛造坊,兩人皆是面帶喜色,唐天洛手裡抱著一個什麼東西,用綢緞裹了起來。
  葉暮雪抬眼看看唐靖羽,語帶笑意道:師兄等你呢
  唐天洛點點頭,白皙面頰略微泛紅:他總是在的
  葉暮雪笑了笑走開了:去吧
  唐天洛抓著緞子的手緊了緊:師兄過來
  唐靖羽好奇地從樹上躍下,落在唐天洛面前:媳婦,你手裡是什麼?
  唐天洛做了個深呼吸,抖開包裹著那東西的緞子:讓此物再度現世是我此生最大的夢想,我一直想找個我覺得值得的人,將此物送給他,師兄……那個人,就是你
  唐天洛手中是一把千機匣,三條雪亮銳刃,通體幽藍,匣尾形似鳳翎,飄逸俊秀,巧奪天工,整個匣身覆蓋著一層淡淡的光芒,那光如有靈性般,隨唐天洛動作而上下浮動。
  唐靖羽一瞬間忘記了呼吸,過了會兒才夢遊似的輕聲說了句:鳳尾天機……
  唐天洛點頭,重複了一遍:鳳尾天機,相傳曾為後羿所有,後來散落人間,我也只是盡全力仿製罷了
  
50
  唐靖羽整個人都炸成了一朵煙花:媳媳媳媳婦!你你你你怎麼做出來的!媳婦做的就是真的!比後羿的還好!
  誰敢說不!
  唐天洛好笑地看他:我爹很久以前在大明宮偶然得到一塊沉沙玄晶,留給了我,這塊玄晶加上藏劍最好的鍛造師,才成了這把鳳尾天機
  唐靖羽眼眶紅通通的,邊抹眼淚邊嚎:媳婦你……你都不給自己做!你……嗚嗚嗚嗚!
  哭得根本說不下去
  唐天洛淡然:我不喜歡打打殺殺的,只喜歡做東西,反正你會保護我的,不是麼?
  唐靖羽一竄三尺高:我!必須!我保護你一輩子!誰也別想欺負你一手指頭!我……嗚嗚嗚嗚!
  唐天洛樂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唐靖羽一把抱起小師弟滿院子跑圈!根本停不下來!
  唐天洛臉紅捶他:你放我下來,那麼多人看著,丟不丟人
  唐靖羽親親他臉蛋:不丟人,我還想帶你飛呢
  唐天洛:噗
  唐靖羽:你是我媳婦
  唐天洛:嗯,我是
  唐靖羽滿足地蹭蹭唐天洛的頸窩:媳婦真好聞
  唐天洛輕咳了一聲:師兄,你佩上這把鳳尾天機我看看
  唐靖羽道了聲好,把唐天洛輕輕放下,接過鳳尾天機,擺了一個造型:媳婦!帥麼!
  唐天洛盯著鳳尾天機:帥
  唐靖羽難得得到唐天洛如此正面的誇獎,激動得又擺了好幾個造型:媳婦,看!是不是帥裂蒼穹?
  唐天洛盯著鳳尾天機,由衷地讚美道:對的,帥裂蒼穹
  
51
  唐靖羽又哭了起來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
  師弟終於覺得我帥裂蒼穹
《結束》
#請安靜享用甜甜的古風文,好文分享看*
arrow
arrow

    玖分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